Wine & Champagne

About sense and taste. About my life.

星期三, 8月 31, 2005

〔Label Killer 08〕'92 Hill of Grace, Henschke


2003-03-03

酒名:1992 Hill of Grace, Henschke

Tasting Date: January 18th, 2003/2/28

Hill of Grace 1992,一瓶難求的澳洲名酒,是去年託友人從澳洲帶回來的2瓶之一,另一瓶則是'90年份的。1990、1992的Hill of Grace在其官方網站上可以查到,都具Exceptional的表現。為了「測試」這瓶漢斯基的優雅之丘是否有那麼傳奇及有無加碼買進的條件,於是在今年1月中開了它。


此酒剛開瓶時有種肉類的香氣,還有野菇、甚至有些些松露氣息,還有一種甘草和巧克力味隱隱透出。香氣的呈現方式並不似我過去喝澳洲酒的經驗,不帶煽情、不挑逗、不誇張,甚至可說是帶點含蓄與矜持。單寧仍飽滿,但厚而不重,雖還談不上絲滑,但也算溫順。酸度不錯,整體很balanced,尾韻有較多果香。


我們整個tasting時間約為6~7個小時,開瓶醒酒1小時後,那種熟悉的隆河酒動物性香氣變得明顯、浮出,甜美感也增強。後來陸陸續續又喝了一些,過5個小時後,再品,許多可愛的紅色小漿果、覆盆子野莓香氣相對突出,口感也變得較柔美。


坦白說,以cost而言,買這瓶酒代價實在有點過高,可說都是市場炒作出來的結果,且Hill of Grace在市場上流通的數量也不多,年份較老者又更是難得,物以稀為貴(好像有點安慰自己的語氣)。此次的品酒結果並沒有讓我印象深刻或難以忘懷,或許得怪我們太衝動,也許再放個10~15年,才能享受到它蛻變後的Grace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參考價格:澳幣$299(如果買到澳幣$300以上,可以在機場的海關辦理退稅^^)補充說明:Hill of Grace是來自澳洲的Eden Valley,算是南澳的Adelaide區內。葡萄樹齡平均有’130’年左右,十分驚人。這支酒也是最常被拿來與Penfolds Grange相提並論的酒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