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e & Champagne

About sense and taste. About my life.

星期三, 8月 31, 2005

〔Label Killer 06〕'98 Bin 707, Penfolds





2003-01-09

1998 Cabernet Sauvignon Bin 707, Penfolds            

Tasting Date:August 9th, 2002

很Creamy的香草味撲鼻,巧克力、黑櫻桃、覆盆子、黑漿果味混合其中,有燻烤香氣,果香味複雜,煙草絲味與較辛辣的香味交替出現,入口即有薄荷與黑巧克力味,口感略微抓舌,但還不缺細緻,酒精感仍強,尾韻有莓果香氣。再過個20分鐘,再聞,仍是有燻烤香氣,且又加入榛果糖漿味,酸度在後段提升。It's quite oaky by my standard.

這款酒是我在去年夏天與好友Albert(苦主)、高雄門市的同事們一起品嚐的。第一次喝到Penfolds高階酒款,後來趁著酒酣耳熱之際,要讓Albert開Grange的詭計未遂,但也喝到了號稱小Grange的RWT 1997。

BIN 707是一款很棒的澳洲酒,至少,是我目前喝過最難忘的一款之一。但那時喝還是嫌太早、太年輕,豐碩的酒體與強勁的單寧,似乎在說著:「請再給我多一點時間吧!」。

因酒,因人,因地。炎炎夏日的高雄,在門市的冷氣強強吹襲下,溫暖的人情味兒、紅酒帶來的熱力,心是暖暖的。

價格區間:大約NT$3,500左右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