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e & Champagne

About sense and taste. About my life.

星期三, 8月 31, 2005

〔Label Killer 01〕情定愛侶園


2002-12-19


今天要介紹的第一款酒是Robert Groffier Pere & Fils的1993 Chambolle-Muisgny 1er Cru “Les Amoureurses”,這個園中文譯作“愛侶園”,我覺得這是個很美的名字。Robert Groffier在Burgundy擁有的葡萄園多分布在Cote de Nuits夜丘的Morey-St.-Denis & Chambolle-Musigny,而在Gevrey Chambertin也擁有一塊Grand Cru葡萄園。而這款愛侶園是位在Chambolle-Musigny,面積約有1.15公頃,樹齡平均為35~40年左右。

'93是Burgundy蠻不錯的年份,以這款Premier Cru的“Les Amoureurses”來講,2002年差不多已是很成熟的適飲期了。記得喝這款酒的當天是11/22,薄酒來新酒上市的那天,我們一夥“好吃會”成員在西華飯店的Tuscana廳聚餐,當天酒款為:

1. 幾乎無限量的Moet et Chandon Rose NV
2. Bordeaux Red – 1989 de Bel-Air
3. Burgundy Red - 1993 Chambolle-Muisgny 1er Cru “Les Amoureurses”, Robert Groffier
4. Italian Red (No. 8 of Top 100 of WS 2002)- 1997 Marchesi de’ Frescobaldi Brunello di Montalcino Castelgiocondo

第一款香檳從頭到尾隨侍著大家,鮭魚加些粉紅的色澤裏跳躍著不斷上升的氣泡,讓人不心醉也難,聽到苦主Kevin的成本,真是覺得划算!Moet et Chandon的Rose Champagne真是不錯,雖然很多人會覺得這是一個大眾品牌,甚至有人會覺得Moet有點俗不可耐,就算我自己也會有這種想法出現,但這支香檳以它的價格帶而言,表現出色,當天連開三瓶,品質穩定,第一支雖氣泡較少,但我覺得是溫度問題,香檳本身並無問題。

第二款Bordeaux紅酒有著保存不良的問題,所以喝起來怪怪的,在此就不作評論,因為這樣有欠公允。

第三款,本文主角──1993 Chambolle-Muisgny 1er Cru “Les Amoureurses”, Robert Groffier,剛開瓶時果香即很奔放,充滿可愛的紅漿果和莓果香氣,又有一絲絲淡淡的煙燻味,口感細膩柔滑,豐富、可愛又迷人的莓果香輕柔地襲擊舌蕾,還有一點點草莓香、烤奶油小餅乾香。從頭到尾,香氣都很集中,果香堆疊,卻不膩人,尾韻綿長。連喝慣新世界濃郁口味的曾大哥也叫好,對其香氣稱讚不已。更別說我啦~Yah! 我承認,我的確對Burgundy有濃濃的私心與偏好,但這支酒真是好!從頭到尾,一派自如,並散發出可人之氣質。

最後一款1997 Marchesi de’ Frescobaldi Brunello di Montalcino Castelgiocondo,許多酒友都知今年’97 Brunello di Montalcino真是搶搶滾,當天大家都抱著期待又驚喜來品嚐這款酒,不過現在開這瓶酒實在嫌早,香氣顯得閉塞,尤其是大夥被Groffier的Les Amoureurses(或許只有我吧!呵~)迷的茫茫然之餘,這支酒完全被打壓下去。不過,這款酒雖表現羞澀,又蘊含著強勁單寧 & full-bodied,應可再放個10年來待其成熟,綻放光華。

當天大家吃著來自羅馬Hotel Hassler三位義大利阿多仔廚師烹製的美食,搭上美酒,真是享樂也。

美酒享樂感言:1. 酒要好好保存!2. 酒要成熟後,魅力才會四射!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在你一腳踏進Robert Groffier Pere & Fils的葡萄園前,請先看看這裏:其葡萄園有--
Grand Cru頂級葡萄園
- Chambertin Clos de Beze香貝丹-貝日莊園,位在Gevrey-Chambertin哲維瑞-香貝丹村內,佔地約0.42公頃,平均樹齡45-50年。
- Bonnes-Mares邦馬爾莊園,位在Chambolle-Musigny香波-蜜思妮村內,佔地約0.98公頃,平均樹齡35-40年。

Premiere Cru一級葡萄園
- Les Amoureuses愛侣園,位在Chambolle-Musigny香波-蜜思妮村內,佔地約1.15公頃,平均樹齡35-40年。
- Les Hauts Doix歐鐸莊園,位在Chambolle-Musigny香波-蜜思妮村內,佔地約1.00公頃,平均樹齡30-35年。
- Les Sentierse桑提耶莊園,位在Chambolle-Musigny香波-蜜思妮村內,佔地約1.07公頃,平均樹齡40-45年。Village 村莊級葡萄園
- Les Seuvrees蘇維赫莊園,位在Gevrey-Chambertin哲維瑞-香貝丹村內,佔地約0.95公頃,平均樹齡10年&55年以上不等。一般葡萄園(未列級)
- Bourgogne Rouge布根艮紅酒,位在Chambolle-Musigny香波-蜜思妮村內,佔地約1.5公頃,平均樹齡25-40年。

其年產量:所有葡萄園加起來大約生產36,000瓶釀酒師:Serge Groffier(Robert Groffier的兒子)

1 Comments:
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兼顧財富自由健康三者的方法,給自己一個機會了解吧
http://sn.im/hyeandy
謝謝您的閱覽,如不感興趣,抱歉打擾您了,請將此訊息刪除!

5:19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